新华网 正文
三十而立丨第一期:曾经的顽劣少年现在怎么样了
2020-04-27 14:46: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编者按:2020年,第一批“90后”正式迈入30岁。孔子曰:三十而立。仿佛三十就是一座分水岭,结婚、生子、买房、买车……以往看似遥远的事,正纷至沓来,他们和她们准备好了吗?请随新华网的镜头一起去了解和感受吧。

  30岁,是人生成熟的一个约定俗成的标准,不能闷头向前,不能像游戏中读秒复活;30岁,内心却又不够成熟,会被老人家们旁观侧望,看这个后生在很多事情面前何去何从。

  在某一个时刻,30岁的你开始理性地手撕诸如“30岁的人应该具有的5000种能力”,厌倦了收藏点赞“30岁的你最应该懂得的1万个真理”的心灵鸡汤……也许你会思考,是否要继续遵从统一标准;也许你会疑惑,而立之年究竟立的是什么。二十,三十,四十,五十……何时才能淡定从容,知行合一。

  2020年,30岁已然触碰,或喜、或悲、或豁达、或精彩,无论怎样,解忧时间,如期而至。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吉林省孤儿学校老师石宇飞的“而立世界”。

回头看儿时的照片,如今都是回忆满满。

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是石宇飞从小的梦想。


热爱打乒乓球的石宇飞现在成为吉林省孤儿学校21名学生的教练。

作为学校里孩子信任、依赖朝夕共处的石老师,他处处都要尽可能“完美”。

作为生活老师,工作是陪着以校为家的孩子们长大。

去年,石飞宇和女友领证结婚了,如今他在努力成为一名好丈夫。(本组图片新华网 康世奇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溪湿地花朝美
西溪湿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1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