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敦白高铁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0-04-27 11:39:57 来源: 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敦白铁路DBSG-1标段大沙河特大桥施工现场。

  随着今年吉林省“三早”行动的推进,敦白高铁项目施工单位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为项目建设按下了“加速键”。4月17日,在位于永庆乡大沙河附近的一排桥墩处,机械轰鸣,工程车辆穿梭,现场40多名工人娴熟地安装着桥梁……下午4时28分,敦白铁路DBSG-1标段大沙河特大桥首孔梁在特大桥49#-50#墩徐徐落下。

  这就是敦白铁路DBSG-1标段大沙河特大桥的施工现场。

  放眼望去,只见一排高40余米的水泥桥墩树立在此,建设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地忙碌着。

  “各部门注意,准备起梁……”,15时40分,随着敦白铁路DBSG-1标段架梁队指挥员韩金宏的一声令下,起重量900吨的分体式架桥机响起警铃,缓缓开始作业。长79米、宽17.8米的架桥机将长32.6米、宽12.2米,重约750吨的混凝土箱梁精准对位,经过架桥机45分钟的运行,最终严丝合缝地降落在大沙河特大桥49#-50#墩台位置上。

  “大沙河特大桥是今年分体式架桥机一个节点工期,对敦白铁路DBSG-1标段意义重大……最后一道工序是将箱梁与墩台精确的对位,确保箱梁架设的质量,再进行浇注灌浆,最后由监理人员验收。”现场技术主管元党伟说。

  此时,头戴红色安全帽的专业监理工程师曲久军拿着标尺正在墩台旁,为箱梁与墩台的组装进行最后检查,曲久军告诉记者:“我们主要检验制作安装是否合格,打孔尺寸与直径是否符合要求,与设计是否相同。经过刚才仔细验收,已全部达标。”随着第三方验收合格,敦白铁路DBSG-1标段大沙河特大桥首孔梁在特大桥49#-50#墩已安装完成,它标志着敦白铁路DBSG-1标段架梁施工进入了新阶段。

  大沙河特大桥全桥长1703.59米,是2020年复工后架设的一座特大桥,最高墩44米,需架箱梁47孔,计划29天架通。首孔梁架设中,对作业班组进行系统的作业技术交底和安全技术交底;同时加强施工过程控制,落实施工方案,严格执行架梁操作规程,确保箱梁位置无偏差。

  采访中了解到,敦白铁路是国家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铁网的组成部分,起自二道白河镇,途经安图县,止于敦化市,全长11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建设工期四年。中铁七局敦白铁路DBSG-1标段项目部复工以来,积极响应长吉公司以“战疫情、促复工、稳安质、保节点”为目标的“百日会战”活动,超前谋划,以清单式管理、量化指标考核为抓手,加强施工组织,做好安全管理,强化质量控制,注重团队建设,施工生产有序推进,产值进度节节攀升。(韩金祥 刘辉 张书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石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溪湿地花朝美
西溪湿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1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