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记录!吉林再迎179位援鄂英雄回家
2020-03-25 15:49: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踏雪复命,春暖归来。

  今天,吉林再迎179位援鄂英雄回家!

  3月24日14时左右,伴随着轰鸣声,一架搭载吉林省支援湖北第二批返吉医疗队队员的南航包机,缓缓降落在长白山机场。

  白衣执甲,英雄凯旋!

  “唰!”的一声,消防车在飞机两侧喷出高高的水柱,形成一道道“水门”,在阳光下格外耀眼。搭载医疗队员的飞机依次驶过“水门”,这也是吉林省用民航界最高礼仪欢迎英雄们回家。

  来自社会各界的欢迎群众早早就等候在停机坪旁,“吉林支援湖北医疗队英雄凯旋”的欢迎条幅格外醒目。

  现场,《歌唱祖国》音乐响起,大家跟随着节奏一起合唱。

  万众期盼中,舱门打开,医疗队队员开始有序走下舷梯。等待已久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鲜花和祝福。“欢迎回家!”的欢呼响彻在机场上空。

  本次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吉队员共179人,其中重症救治医疗队171人,包含医生51名,护士120名,于2月21日抵达武汉,进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开展重症病例救治工作。 该医疗队由长春、四平、辽源、延边4个地区的28家医院医护人员组成,包括吉林省职业病防治院、长春市中心医院、长春市人民医院、吉林省肝胆病医院、长春市第二医院、长春市儿童医院、长春市妇产医院、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四平市第四人民医院、四平市结核病医院、四平市妇婴医院、四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四平市中医医院、梨树县中医院、梨树县第一人民医院、辽源矿业集团总医院、辽源市中医院、辽源市中心医院、辽源市第二人民医院、东辽县人民医院、东丰县医院、东丰县中医院、延边第二人民医院、延边肿瘤医院、延吉市医院、延吉市中医医院、敦化市医院、珲春市人民医院。

  此外,还包括省红十字会重症转运队8人,由吉林大学第一医院4位医生和省蓝天救援队4位志愿者组成。他们与这次返回的重症救治医疗队一起于2月21日抵达武汉,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开展重症转运工作。 满城春意好,再迎英雄归。

  欢迎仪式结束后,医疗队员们统一乘坐60辆红旗轿车,由警车骑警开道护航,前往集中休整点。

  途中,当地群众从四面八方赶到返程沿线,大家挥舞着国旗,拉起横幅,不断呼喊着感恩的话语,向英雄们致敬。

  酒店门前,车辆鸣笛致意,酒店内服务人员一句句暖心的问候,用满满的祝福和深深的敬意,欢迎英雄回家。

  采访结束时,中国吉林网在人群中,听到了这些……

  吉林这波“硬核”安排,杠杠滴!

  吉林这波“欢迎”仪式,有排面!

  逆行出征,舍生忘死!

  大爱无疆,平安凯旋!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谢谢您,吉林的英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文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6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