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市农产品加工业龙头企业复产80%
2020-03-09 15:31:05 来源: 长春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日,在位于德惠经济开发区的吉林德翔食品有限公司的肉鸡分割车间,400多名工人在生产线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工厂已经全面复工。该公司是一家全产业链白羽肉鸡加工企业,作为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为保证市民“菜篮子”供应,从2月3日开始,上千名员工陆续返厂复工,企业现每日可分割肉鸡60000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科学指导督促全市各级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企业平稳过渡,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目前,市级以上农产品加工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达八成。

  及时调度农产品加工业龙头企业运行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制订并下发了《疫情期间企业复工生产情况调度表》,按照抗击疫情需要,将全市龙头企业划分为酒精加工、中药材加工、食品加工、饲料加工和其他加工五个类别。

  摸清重点龙头企业的困难和需求。面对疫情给农产品加工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例如企业防疫物资缺少、生产资料运输受阻、产品销售不畅等实际问题,市农业部门深入华正农牧、德翔食品、佳龙牧业、山河米业等重点企业摸底调研,将企业反应的难题进行梳理,帮助企业研究解决办法。疫情防控期间,高榕公司、农安烧锅豆制品公司的原料运输受阻,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当地政府,解决了这一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

  主动为龙头企业提供服务。将上级政策措施第一时间向农产品加工业龙头企业传达到位,方便企业及时了解政策信息,利用好上级支持政策。被誉为“中国肉鸡之乡”的德惠市,现有禽类屠宰企业5家,全年肉鸡屠宰量可达1.2亿只。自1月31日开始,重点龙头企业陆续复工,满负荷生产需5000名工人,目前在岗约3600人,实现产能60%。饲料生产企业21家,目前开工15家,通过加班和调休等方式,产能恢复到80%。

  目前,327家市级以上农产品加工业龙头企业,已经有261家实现了复工复产,占龙头企业总数的80%。其中,酒精、中药材及饲料加工企业达到100%,食品加工类企业达到80.9%,其他类企业达到69.1%。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结合农村疫情防控,加大对重点龙头企业的指导和服务,促进全市农产品加工业龙头企业加快全面复工复产,克服疫情影响,努力实现全年任务目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文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中的跃动“精灵”
贺兰山中的跃动“精灵”
秦岭深处十万亩山茱萸盛开
秦岭深处十万亩山茱萸盛开
她们的坚守
她们的坚守
物流配送路上的货车女司机
物流配送路上的货车女司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85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