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坚决守住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2020-03-05 14:23:43 来源: 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4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视频看望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边检执勤人员,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外防输入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地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边境管控,筑牢夯实安全屏障,坚决守住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疫情防控进入外防输入的关键阶段,出入境边检是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最前沿关口,巴音朝鲁十分关心。他来到吉林出入境边检总站,详细了解吉林省边境、口岸及总站疫情防控情况,并与长春、延吉边检站视频连线,察看边防检查勤务工作及疫情防控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边检执勤人员表示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边检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疫情发生以来,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在口岸管理、疫情管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当前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依然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希望大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各方面工作抓得更扎实更深入更到位,坚决守住关口、筑牢防线,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调研中,巴音朝鲁强调,疫情防控是大考,外防输入更是一次新的大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外防输入这个关键,抓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身体健康安全,确保边境安定稳定。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着眼边境管控、口岸安全查控,筑牢口岸安全屏障,坚决守住境外疫情输入第一道关口。要进一步强化与相关部门协作沟通,构建联防联控机制,及时掌握疫情最新动态,第一时间做好疫情应对防控,切实提高口岸防控能力,确保口岸安全畅通。

  副省长刘金波参加活动。(曹梦南)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石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6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