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省集中整治高铁沿线环境隐患
2019-12-09 16:52:01 来源: 长春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吉林省集中整治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截至目前共发现各类隐患问题1299件,对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一编号立档,进行清单式管理。

  2019年,吉林省境内京哈高铁、长珲高铁和长白乌快速铁路运营总里程已达1088公里,年承运旅客近5000万人,乘坐高铁出行已经成为吉林人民的首选。做好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事关公共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本次整治行动按照核查核准、全面整治、检查验收三个阶段展开,到2020年1月10日结束。通过加强路地协调联动,彻底清理高铁地界内的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等安全隐患问题;全面整治高铁安全保护区内的违法施工、私搭乱建、乱排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加强高铁沿线安全管控,消除易燃易爆、影响线路基础稳定、危险物品侵限等突出隐患问题;建立健全高铁外部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同时,建立和完善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隐患信息通报制度和协调联动整治机制,进一步推广高铁沿线“双段长”工作责任制。坚持源头治理,提前介入正在施工建设中的敦白高铁,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同步进行整治,对整治推进情况进行跟踪,确保安全隐患问题同步按期销号。(于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文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5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