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新区30户企业南下深圳求取“创新经”
2019-12-02 09:23:46 来源: 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学生,用心聆听大咖授课;访企业,走进华为等优秀企业体悟创新发展之路;办路演,拓宽项目融资渠道……11月17日至22日,长春新区精心组织辖区内30位优秀企业家南下深圳,共同开展为期5天的“长春新区创新行·走进深圳”学习行动。

  深圳的城市创新、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腾讯的成功案例、华为的奋斗史……连日来,实战导师们通过扎实的理论体系和实践经验,讲述了深圳这座年轻城市和优秀企业波澜壮阔的创新创业场景,让企业家们豁然开朗、受益匪浅。他们一路走、一路学,一路思考交流、一路观点碰撞,对未来的发展之路越来越清晰。他们纷纷表示,要跟最好的比、向最好的学,推动新区发展、推动长春老工业基地振兴。

  “学习和借鉴华为等优秀企业的创新实践,帮助园区企业少走弯路、少犯错误、少冒风险、少交学费。”企业家代表杨俐参观了华为松山湖园区后深有感触。

  “创新动力不足正是我们要补齐的短板,作为企业家,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小富即安。”在一次次聆听“深圳故事”后,企业家陈维佳道出了心声。

  行程满满,收获满满。长春新区组织的这次考察学习,如同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企业家们每到一处都充分调动听觉、视觉、触觉甚至嗅觉,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漏掉任何一个字眼,全方位、近距离体验和感悟深圳发展所带来的震撼,去解读深圳发展背后的逻辑和秘密。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长春新区政务营商局局长刘晓茹表示,希望通过这种“走出去”的方式,让企业家们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南下深圳只是第一步,新区将把此项活动常态化,打造高素质企业家队伍,也将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打造好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在新区踏实创新、创业,不断成长、进步。 (李亚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石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6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