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新华广播
长春航空展擦亮城市新名片
时间: 2019-10-22 15:07:55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21日,为期5天的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长春航空展落下帷幕。近50万人次现场观看空中展示和地面巡展,见证我国航空工业和人民空军战斗力的飞速提升。长春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为全国人民特别是长春人民奉献了一场气势恢宏的航空盛会。

  创新办展 规模居前

  由吉林省、长春市两级地方政府、民航局、高校、企业协会等多方共同举办的首届长春航空展,受到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热捧。

  本届长春航空展设置3个室外展区、3个主题展馆、1个沉浸式体验馆、1个航空文化馆,室内展馆面积达1.85万平方米。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携带空军航空装备和在研产品精彩亮相,涵盖战斗机、教练机、预警机、运输机、无人机、机载武器及系统等主要航空武器,全面展示了中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制先进航空装备的实力;中国民航通航馆展示20多种机型、30架通用航空器。

  本届长春航空展吸引50万人次到场观展,成为全国参观人数最多的航空展会之一。5天里,超过100家中央、省、市级媒体参与宣传报道,全网与航空开放活动相关的信息达6.3万余条;相关微博话题累计阅读量超1.8亿次。2019中国(长春)通用航空发展大会成功召开,来自行业主管部门、国家级行业协会、高校院所、航空企业等通航领域的约300名嘉宾参会,10余位重量级嘉宾发表主旨演讲,共同展望新时代通用航空发展愿景,进一步扩大了长春市在通航领域的影响力。

  吉林元素 闪耀展会

  在吉林航空馆,5大类约350架(套)设备参展,鹍翔全球首款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等轻型运动飞机、无人机飞行器、机载设备、三代光学遥感卫星惊艳亮相,充分展示了吉林省航空装备产业魅力。

  从“吉林一号”卫星研发企业长光卫星,到在防雷领域占据全国半壁江山的泰华电子;从以研发“高精尖”技术为代表的长春光机所,到以研发新材料而闻名世界的长春应化所……吉林航空馆中的绝大部分参展企业均来自长春,反映了长春市在科技创新领域,特别是在航天航空领域取得的不凡成就。

  同时,多款红旗汽车成为飞行表演队专用保障车、飞行指挥车以及巡场指挥车,成为首个参与活动的中国汽车品牌。长春城市发展集团、长春市北亚航空发展有限公司等本土航展办展企业得到培育。

  多方合力 保障过硬

  为保障长春航空展顺利举办,长春市拆除机场区域棚户区1.9万平方米,硬化场地10.9万平方米,新建社会停车场近7万平方米、公交停车场1.4万方平米,新建公共卫生间600平方米。全市18个警种、15个公安分局、近2000名安保力量保障航展安全,市交警支队200余名交警对机场周边区域道路实行联动管控,400余名志愿者、490余名保洁人员、20余台保洁车辆全程服务,应急、消防、卫生、市场、气象等部门常驻现场,有效保障了航展安全顺利举办。

  航空展期间,伪满皇宫博物院等多家重点景区对航展观众实行门票优惠政策,同步举办了长春城市主题网络原创歌曲音乐会、2019年长春市第四届网友节等多种活动,与长春航空展形成有效互动,进一步放大了航展效应、扩大了城市影响。

  长春市将系统总结此次办展经验,对标“国字号”和国际性航空展,积极推动长春航空展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大规模发展,擦亮长春市“航空城”这一新的城市名片。(张鑫多 实习记者 张博涵)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3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