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新华广播
吉林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
时间: 2019-10-19 11:20:5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10月18日上午,吉林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正式启动。项目筛查范围内的1400例癌症高危人群将获5大类高发癌症的免费临床筛查。

  据介绍,吉林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以国家癌症中心为牵头单位,省肿瘤防办、省癌症中心为管理单位,省肿瘤医院为技术支持与承办单位。本年度该项目筛查范围为长春市绿园区、南关区、双阳区等10个城区的居民,筛查病种包括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和肝癌等5种高发癌症。项目将选择符合条件的人群作为筛查对象,进行危险因素调查和高危人群评估,对评估确定为高危人群的对象再开展免费的癌症临床筛查。据悉,该项目本年度选择的定点筛查医院为省肿瘤医院和吉林大学第一医院。

  吉林省癌症中心主任、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程颖表示,该项目在吉林省落户不仅顺应了当前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思维,也标志着吉林省肿瘤早诊早治工作更加规范、更加高效、朝着更具规模的方向发展。(宋育欣)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25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