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新华广播
20日零时长春市将全面开栓供热
时间: 2019-10-15 09:07:12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14日,记者从2019-2020年度长春市冬季公用服务保障工作大会上了解到,城区冬季公用服务保障法定工作时间自2019年10月20日零时起至2020年4月6日24时结束,总计169天。20日零时长春市将全面开栓供热。

  城区在网供热面积2.79亿平方米,预计开栓面积2.25亿平方米。15日前,供热企业将完成供热设施、设备检修,完成管网注水并进行冷态运行。开栓前,各区域锅炉房现场及合同储煤应达到采暖期用煤量的75%以上。17日前,各供热企业要做好随时点火升温准备,按照“错峰开栓”指令要求开栓供热。

  优先保证采暖用水

  预计长春市今冬最高日供水量将达到110万立方米,平均日用水量102万立方米,城区五座净水厂供应能力为123万立方米,供水能力可基本保障。长春市将优先保证采暖用水,通过分区、分期注水方式,确保各注水区域水量充足、压力稳定,减少对居民、企业生产生活用水影响,并提前做好采用临时供水车向蓄水池补水准备。

  宇光热力18日起炉升温

  宇光热力将提前进行开栓供热,计划10月18日18时起炉升温,预计10月19日,辖区11万热用户将陆续感受到温暖。

  据了解,宇光高新热力公司和宇光汽开热力公司的供热范围覆盖长春高新区、汽开区、朝阳区、绿园区、空港新区以及公主岭市大岭物流园区。8月31日前,宇光热力已完成全部供热检修任务,9月30日前,完成一次网和二次网的试水打压工作。目前,所有泵站全部调试完毕,处于冷态运行状态,做好了“弹性供热”准备。

  大唐长热提供“管家式”服务

  上个采暖期是大唐长热承接一汽“生活区”的首个供热期,从接收的管网状况来看,存在管道年久失修,换热能力差,系统布局不科学等问题。针对上个采暖期的问题,大唐长热提早对管辖区域内58座换热站和1215万平方米供热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累计投入2192.26万元,共计检修阀门337台、循环泵及电机159台、完成一次管网改造、地沟管道改造、一次网分支加装截断阀门等12项技术改造项目,彻底解决上一供暖期存在问题。大唐长热还开展了客服人员入驻街区、小区、社区服务工作,实现了每个小区配备专属客服、专属电话,第一时间为小区用户提供“管家式”供热服务,帮助用户解决供暖实际问题。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长春市建立了市、区、街道、社区四级精细化管理责任体系,加强街道、社区对企业的监管力度,建立企业与居民供需双方的直接沟通联络渠道。同时,供热企业将加快居民用户室内空气温度固定监测点、锅炉房、热力站参数监测设备的安装工作,提升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赵雪 于吉)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