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新华广播
喜迎国庆!240余万株花卉扮靓长春百年老街
时间: 2019-09-30 11:23:2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百年老街,焕然一新。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春市百年老街——人民大街装扮一新,处处鲜花盛开,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下面请随我们的镜头来看一看吧。

  9月29日,长春火车站南广场花坛。

  9月29日,胜利公园门前一景。

  9月29日,胜利公园园内鲜花盛开。

  人民大街始建于1907年,是长春市区的主干道之一,正南正北贯通市区中心,全长13.7公里,是市区最长的街道。世界雕塑公园、儿童公园、胜利公园等几个公园也在人民大街两侧。另外,长春市最大的市中心广场——人民广场也在这条街上,连接通往市区各个方向的多条街路。

  为喜迎国庆,长春市人民大街全线设置了五个大型的彩化花坛,分别在长春火车站南广场、儿童公园、工农广场、卫星广场和长春市政府,同时在长春站前和人民大街沿线也新增了花卉摆台。

  9月29日,儿童公园门前景观。

  9月29日,儿童公园门前美景引来游客。

  9月29日,儿童公园园内花团锦簇。

  9月29日,儿童公园内,游客在拍照留念。

  从火车站南广场开始,以“幸福长春、美丽长春”为主题,辅以“70”造型的底色花卉,沿人民大街一路向南,儿童公园门前名为“崛起”的立体彩化结合主题景观,则采用了立体造型、地面大面积一年生花卉与南方绿植摆台相结合,看着喜庆又美观;长春市政府门前以动态的喷泉、风车与静态的花卉摆台结合;工农广场将红底的旗帜、艺术字70进行组合搭配,提亮路口整体色调;卫星广场南口则以广场雕塑“迎”为背景。

  据悉,自今年年初,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栽植一、二年生花卉30余个品种、240余万株,树木20余个品种、1万余株,绿篱100余万株,人民大街共拓展绿化面积7.1万平方米左右。

  而在人民大街沿线的路灯杆上,也装扮了鲜艳的国旗,工农广场等处的花坛进行了国庆主题布置,沿人民大街两侧,20余件雕塑作品也已展陈完毕,使人民大街成为长春市的颜值担当。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5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