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新华广播
开学季交警总队确保校车安全出行
时间: 2019-08-23 15:21:25      来源: 长春晚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8月末,吉林省各地中小学生迎来开学季,为切实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加大对校车的严查严管力度,强化落实企业主体监管责任,强化校车源头管理,对排查出的9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校车进行曝光,严查严处各类校车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辖区广大师生出行安全。各地交警部门重点核实校车数量、车辆核载数、校车驾驶员驾驶证、车辆行驶证、车辆年检和安全状况、车辆保险、运营路线等情况,确保排查登记不漏一校、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确保安全隐患无死角。同时,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路面管理与查处力度,根据学校上下学高峰时段和校车运行线路等规律,在校车经过的主要路口设卡,开展校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路检路查行动,对经过的校车逐一检查,严查校车超员、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整治中形成高压态势,营造严查严管的氛围。

  22日,交警部门再次提醒校车运营企业应严格把关,家长和学校要注意核查校车及驾驶人的资质,不要让孩子乘坐无营运资质的车辆、无校车驾驶资格的人员驾驶的车辆。(康重华)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1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