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分享: 
新华广播
长春市助推中小企业获政府采购订单
时间: 2019-06-20 14:31:24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长春市财政局近日印发《关于做好长春市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政府采购预留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份额、给予中小企业价格优惠、减免中小企业各类保证金等方面作出要求,多点发力助推中小企业获得政府采购订单,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这也是长春市财政局贯彻落实“万人助万企行动”的务实之举。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政府各部门应当预留年度政府采购总额的3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然而实践中,各部门对于中小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有所顾虑,政策落实不到位。为破解这一难题,《通知》专门编制了《政府采购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目录》,要求办公家具采购、印刷服务等57类项目,只能从中小企业供应商处采购。

  考虑到中小企业规模较小,流动资金不充分,缴纳履约保证金、扣除质保金等可能造成较大资金压力,《通知》明确,中小企业签订政府采购合同时,对其履约保证金进行适当减免,缴纳比例从法律法规规定的合同金额的10%降为2%。原则上取消对中小企业的合同质保金。付款方式上,在原合同基础上增加对中小企业5%的预付款比例。

  为支持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通知》减少中小企业准入限制,要求不得阻挠或限制中小企业自由进入本地区和本行业的政府采购市场,不得以注册资本金、资产总额、营业收入、从业人员、利润、纳税额等规模条件,对中小企业实行差别待遇。(温斯琪)

编辑:郭聪 责校:衣兵

主编:黄维 监制:王健民

精美图片
专题策划
  • 新华社吉林分社践行“四力”作品选
  • 中国长春电影节与您诚挚相约
  • “通顺2018”长春市建委服务市民顺畅平安行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4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