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分享: 
新华广播
吉林省贫困县退出推进会议在延边召开
时间: 2019-06-12 08:27:1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6月10日,吉林省贫困县退出推进会议在延边州召开,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致辞,副省长李悦主持会议,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夏更生作辅导报告。

  高广滨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重要关头,做好贫困县退出工作,直接关系到脱贫攻坚成败,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尽锐出战、真抓实干,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高广滨指出,省委省政府对贫困县退出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部署,要全力抓好落实,特别是要严把目标标准,着力解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脱贫攻坚领域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久脱贫。

  夏更生对吉林省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贫困县摘帽的要求,围绕底数清、标准清、路径清、责任清“四个清”夯实工作基础,聚焦剩余贫困人口、已脱贫人口、返贫人口、新增贫困人口“四类群体”做好精准帮扶,重点关注兜底保障人群、清退人群、特殊人群、边缘人群“四类对象”,着力解决基本医疗、危房改造、饮水安全、产业扶贫“四类问题”,严把评估检查关,做好巩固提升工作,确保贫困县实现高质量退出。(王雨)

精美图片
专题策划
  • 新华社吉林分社践行“四力”作品选
  • 中国长春电影节与您诚挚相约
  • “通顺2018”长春市建委服务市民顺畅平安行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06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