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分享: 
新华广播
亚泰净月基地成为长春足球新地标
时间: 2019-06-06 17:07:25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基地内遍布绿植。(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提供)

  虽然一线球队经历了从中超到中甲的淬火历练,但作为国内足坛老字号俱乐部,长春亚泰“打造百年俱乐部、为足球事业持续发展赋能”的初心始终未变。近日,俱乐部梯队建设的硬件保障——亚泰净月基地各项工程均进入收尾阶段,一座占地21万平方米,拥有中心看台球场、多块草坪训练区及配套办公建筑的足球训练基地,成为长春足球的新地标。

  迁基地 适应发展新要求

  早在1996年,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便在长春东郊的杨家店和海口市分别建立了冬夏训练基地,以颇具前瞻性的发展思维成为当时国内足坛的先行者。随着时间推移,杨家店基地因设施老化已不能适应现代足球的发展。2009赛季前,亚泰曾向“国字号”教头福拉多抛出橄榄枝,却被对方婉拒,除对合同部分条款不满意之外,还有一个细节成了福拉多不愿签约的理由,那就是杨家店基地的设施与环境对这位战功卓著的外教没有吸引力。于是,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决定搬离设施陈旧的老基地,经过4年的谋划,长春亚泰足球净月基地于2017年年初开工建设。

  建“新家” 赢得各界赞誉

  经过一年的建设,2018年的净月基地已粗具规模,并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宾客到访,其中有中国足协领导、U15国家队外籍教练,还有大批热爱足球的草根球队、热心球迷和中小学及幼儿园小朋友……他们到净月基地调研、比赛、参观访问,对这座建设中的现代化基地竖起了大拇指。

  当年6月13日,亚泰一线队在“新家”完成了“首秀”,随即开启了当赛季连克“北上广”强队的抢分节奏,创造了主场10轮不败的佳绩。先后两次到访的中国足协准入审查部高级主管乔岱虎感触最深:“时隔4个月,当我再次走进亚泰净月基地时,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变化实在是太大了。”

  拓职能 承载社会责任

  亚泰净月基地不仅是一座专业足球训练基地,同时也承载了对大众开放的社会责任。基地规划建设了即将向市民开放的足球公园、环形漫步跑道等,俱乐部还设立了专门的开放日,邀请球迷参观,组织各种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在与亚泰将士的互动中,感受足球的快乐。此外,俱乐部还计划定期举办迷你马拉松等群众体育赛事,使基地成为长春的“球星加工厂”“文化新载体”。

  目前,亚泰净月基地已接近完工,其占地16万平方米的训练区中,将规划6块天然草标准足球场,3块人造草标准足球场,1个室内标准场地足球训练馆,2块5人制足球场,及羽毛球馆、篮球馆等。生活区拥有接待中心、球员公寓等设施,可充分满足一线队、预备队及各级梯队的训练需求,同时也可以满足国字号球队夏训的需要、承办各项大型赛事。 (李木子)

精美图片
专题策划
  • 新华社吉林分社践行“四力”作品选
  • 中国长春电影节与您诚挚相约
  • “通顺2018”长春市建委服务市民顺畅平安行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9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