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分享: 
新华广播
邂逅长春“冰雪奇缘“公交车
时间: 2019-04-19 08:03:0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现在的公交车越来越个性化,各地都有不同特色的“主题文化车厢”,为乘客提供了温馨的乘车环境,成为了各个城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长春的南部新城公交枢纽站,很多乘客会看到一辆以“冰雪奇缘”为主题的202路公交车。

格外浪漫的主题车厢 新华网 史磊 摄

  这辆202路公交车在夜晚中格外显眼,车外贴了很多冰雪奇缘的画面,进入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摆在挡风玻璃前精致的小装饰和艾莎公主的画面,再往里走更是充满着创意。驾驶员身后挂着一个大爱心被树叶和led灯装饰着,下面摆放着艾莎公主还有各种电影人物的模型。干净整洁的车厢被各种小细节装饰,挂在车窗上的妈妈牌窗帘,玻璃上贴着精致的星星和雪花,顶部的挂饰有手工做的云朵灯还有立体的雪花,在夜晚中行驶显得格外的浪漫和梦幻。

“冰雪奇缘”主题公交车驾驶员张彬 新华网 史磊 摄

  驾驶员张彬介绍,雪是长春这座城市的一大特色,迪士尼又很受孩子们的喜爱,前段时间正逢车队更换新能源汽车,将这辆车改造将这辆车装饰成“冰雪奇缘”主题的想法就萌生了,为了给予乘客更好的乘车体验,车厢里云彩的灯是自己和女朋友亲手做的,窗帘是母亲一针一线缝出来的。家人的支持和乘客们的认可,使张彬对公交事业更加热忱,同时张彬特地向我们介绍了驾驶员身后的那面爱心墙,是为了摆放南通公司的爱心援活动去帮助社会各个群体的活动照片。

  作为一名90后的年轻驾驶员,张彬向市民展示出对这份工作的热情和努力,同时他也表示,得到乘客们的肯定和称赞是对自己工作一种最好的激励。

责任编辑: 郭聪
精美图片
专题策划
  • 中国长春电影节与您诚挚相约
  • “通顺2018”长春市建委服务市民顺畅平安行
  • 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聚焦长春“三早”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华炫闻

吉林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8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