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分享: 
新华广播
第三届象棋全国冠军南北对抗赛在长开幕
时间: 2019-04-18 17:09:4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据了解,象棋全国冠军南北对抗赛亦称特级大师赛或国手南北对抗赛,已成为中国象棋众多赛事中最具影响力的顶级传统赛事,被中国象棋协会列入年度赛事等级最高级别5A级。本次比赛南北方参赛棋手分别为北方队队员:王天一、蒋川、洪智、赵国荣,南方队队员:郑惟桐、赵鑫鑫、谢靖、吕钦。双方队员实力旗鼓相当,既体现当今南北象棋地位和实力,也代表了当今全国乃至世界最高水平,比赛必将极具观赏性和充满悬念。本届比赛继续执行2011年《象棋竞赛规则》,仍采用全队轮赛制,一局制,共赛4轮。针对首届16轮15和1胜的局面,今年在赛制上进行了改革,最大区别是每局棋均分出胜负。团体胜方奖金高达20万元;对局奖金,每局慢棋胜方获得5000元(快棋赛无胜局奖)。

  赛事期间,组委会还精心策划了象棋文化传播活动——全国冠军走进长春大学特教学院,与特殊学员进行棋艺交流;全国冠军走进长春天津路小学以及参观战略合作伙伴之一的榆树钱公司等。(张政)

责任编辑: 徐文辉
精美图片
专题策划
  • 中国长春电影节与您诚挚相约
  • “通顺2018”长春市建委服务市民顺畅平安行
  • 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聚焦长春“三早”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华炫闻

吉林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84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