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分享: 
新华广播
老人发病晕倒 吉林大学学生及时送医
时间: 2019-03-20 17:00:2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3月18日,80岁的长春市民李桂芝了却了一桩心事。她来到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代替妹妹李桂芬向该学院6名学生送上锦旗以及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两个月前,李桂芬突发脑溢血,多亏这6名学生及时救助。

李桂芝老人与部分救人学生合影留念

李桂芝带来手写的感谢信

  1月16日早上,吉林大学2018届本科毕业生蔡中和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周昕悦、张翼飞、高晗、王莹莹、马庆林6人相约前往实习单位,完成寒假前最后一天的工作。他们在学校附近的193路公交车站点等车时,发现身后的一位老人突然晕倒。

  “我们发现老人晕倒,上前去检查她的情况,发现她已经站不起来了,就连忙过去扶她。”高晗回忆道。老人无法说话,大家发现她口袋里有手机,幸好没有密码。大家打开老人的微信,发现第一个联系人就是她的大姐李桂芝,便迅速用视频通话向李桂芝说明情况,住在附近的李桂芝急忙赶来。

  高晗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急救车到来还需要一段时间,同学们万分焦急,一位路过的热心大哥开车将老人送往医院。途中,老人开始呕吐,又赶上早高峰堵车,情况紧急。

  老人被送到一汽总医院,李桂芬被诊断为脑溢血,医生说,学生护送老人送医及时,没错过最佳抢救时间。看到老人的其他家属赶到医院后,6名学生悄悄离开。

  此后,6名学生纷纷返乡回家过年。李桂芝把这件事记在心里,要正式感谢这些大学生。她在公交站点和学校附近多方打听,终于找到学生们。“我也希望媒体帮忙宣传,找到那位救人的好心私家车主。”李桂芝说。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建峰表示,学生们的做法非常棒,这是雷锋精神的体现。

  当被问及当时扶起老人,心中是否有顾虑时,高晗表示,“当时情况紧急,想不了那么多,救人都是下意识的,下次遇到这种情况,相信还会伸出援手的。”(新华网史磊 文/图)

责任编辑: 赵石乐
精美图片
专题策划
  • 中国长春电影节与您诚挚相约
  • “通顺2018”长春市建委服务市民顺畅平安行
  • 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聚焦长春“三早”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华炫闻

吉林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6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