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检察官多地调查取证 服刑人员获减刑9个月
2019-02-14 10:11:01 来源: 长春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且已服刑4年多的王某,将于本月提前出狱。9个月的减刑,是检察官辗转多地调查的结果。

  “这35万元民事赔偿款到底赔偿了没有?”连日来,市城郊地区检察院驻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检察室主任王跃斌心中一直存在这样的疑惑。原来,检察官在审查减刑卷宗时,发现服刑人员王某的家属给监狱相关部门邮寄了一份“申请人与被执行人的和解协议”复印件,并告知监狱已经向原告支付了35万元的赔偿款。“连一些基本的给付款凭证也没有提供,怎么证明赔偿款已经支付了呢?”王跃斌疑惑着,民事赔偿款是否真的给到原告手中?检察官们赶赴白城市通榆县,实地了解案情。“通过大量调查走访,我们查清了这35万元民事赔偿款确实已交付原告手中,原告也对王某予以了谅解。”

  最后,基于王某平日表现,检察机关作出了同意其减刑的意见。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王某减刑一案,支持检察机关的检察建议,作出了减刑9个月的裁决。(张鑫多 胡国椿 张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石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舞龙迎元宵
贵州:舞龙迎元宵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河北吴桥:杂技灯会迎客来
河北吴桥:杂技灯会迎客来
叉尾太阳鸟悬停采蜜
叉尾太阳鸟悬停采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1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