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分享: 
新华广播
吉林省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游客人数、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
时间: 2019-02-12 15:37:0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据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今年吉林省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游客人数、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接待游客1471.51万人次,同比增长16.52%;实现旅游收入142.85亿元,同比19.64%;人均花费为970.77元/人,同比增长2.67%;人均停留时间约为1.92天,同比提升0.34%。

  今年吉林省新春节庆活动集合全省各级各类优质文化旅游资源,为广大游客和城乡居民烹制了一道道高品质、多样化的春节盛宴,在延续以往高质量惠民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创新内容与形式,深度融入关东文化的独特魅力,为游客和居民的美好节日生活增添了年味。

  春节假日期间,吉林省各地推出了一批各具特色、适合广大群众参与的文化和旅游特色产品,广受游客欢迎。长春市推出以伪满皇宫博物院、长影世纪城为主的难忘“文化年”产品;以净月潭景区、世界雕塑公园、莲花山滑雪场、庙香山滑雪场、长春公园冰灯展、长春·北湖绯悦冰雪节为主的欢度“冰雪年”产品等。白山市推出以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长白山鲁能胜地等为主的“激情嬉雪游”产品;以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汉拿山温泉、长白山仙人桥温泉旅游度假区等为主的“康养浴泉游”产品等。

  同时,感受吉林文化、体验吉林年味,体验式及娱乐性民俗文化产品悦动人心。据不完全统计,假日期间全省共举办文化进万家、秧歌舞等非遗民俗活动约38场,非遗演出活动约5场,非遗展览活动约10场,各项活动累计接待观众约118.05万人次;举办群众文化活动432场,参与群众21.36万人。

  假日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新兴旅游业态不断升级,特别是在冰雪旅游“白色经济”的助力下,各地相关部门持续开展的一系列春节民俗节事活动相映交辉,来吉林“玩冰雪、过大年”不断吸粉外地游客,本省游客的出行意愿不断增强。

  整体看,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呈现旅游需求旺盛和旅游供给充分、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同步增长及冰雪温泉游、乡村休闲游、探亲返乡游和民俗体验游互促发展的特点。

责任编辑: 郭聪
精美图片
专题策划
  • 中国长春电影节与您诚挚相约
  • “通顺2018”长春市建委服务市民顺畅平安行
  • 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聚焦长春“三早”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华炫闻

吉林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0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