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分享: 
新华广播
【新春走基层】春运列车上的琴声:暖暖回家路 深深警民情
时间: 2019-02-04 09:30:5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2月2日,腊月二十八,长春铁路公安处铁路乘警支队、长春铁路公安处李胜友爱心团队开展了“返乡温馨 乘车舒适”列车文艺汇演和春运暖心送“福”活动。

中央音乐学院学生吉梦雪用音乐为广大乘客献上新春祝福。新华网史磊摄

中央音乐学院学生吉雪梦用小提琴演奏《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梁祝》等曲目,赢得阵阵掌声。新华网史磊摄

  当日,在长春开往北京的G400次列车上,中央音乐学院大三年级学生吉雪梦用小提琴演奏《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梁祝》等曲目,长春西站派出所女民警李爽表演《扇子舞》,精彩的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

乘客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演出。新华网史磊摄

乘客用手机录下精彩演出。新华网史磊摄

乘客将演出视频分享到朋友圈

  吉梦雪介绍,有一年暑假她乘列车回家,在车上睡着了,睡醒后发现价值十余万元的小提琴不翼而飞。她马上找到执勤乘警,乘警不到24小时就帮她找回小提琴。“参加此次列车文艺汇演,一方面是向乘警支队民警表示感谢,另一方面也是想通过音乐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献上自己的新春祝福。”吉梦雪说。

乘警为乘客送“福”字。新华网史磊摄

  长春乘警支队支队长王乃刚表示,“能办案件马上办;大案小案认真办;一切案件依法办”是长春乘警支队一直坚持的原则。民警们向乘客送国旗、送“福”字,乘客们积极响应,还有许多人掏出手机,为精彩演出录视频、拍照片,并分享到朋友圈。随后,文艺小分队又登上厦门至长春的Z101次列车,继续为广大乘客送去精彩的节目和祝福。(史磊)

责任编辑: 郭聪
精美图片
专题策划
  • 中国长春电影节与您诚挚相约
  • “通顺2018”长春市建委服务市民顺畅平安行
  • 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聚焦长春“三早”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华炫闻

吉林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84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