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分享: 
新华广播
冬季行车知识知多少
时间: 2019-01-10 16:51:5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冬季行车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关于暖风的小知识

  在我国北方,一到冬季,暖风就成了车主们的“救命神器”,但只有正确的使用暖风系统,才会取得较好的取暖效果,车主在使用暖风的时候要切记不要只用空调内循环,而是要交替使用内和外循环,因为这样才能在保证获取新鲜空气的基础上,较好地提升车内温度。

  在使用暖风的时候,很多车主都会关上车窗,以达到良好的暖风保温效果,但长时间不开窗通风就会引起车内的二氧化碳增多,容易引起睡意,所以在冬季行车时,不要过久关闭车窗,应该适当摇下车窗,同时,打开车内的外循环系统,让外部空气流入车内,使驾驶人保持清醒。

  关于热车的小知识

  冬天,在起步开车前需要热车,不少车主会长时间原地热车,但这样做不但没有好处,反而会损坏发动机等重要部件,进而减少汽车的使用寿命,所以在启动车时,当汽车启动转数平稳后,就可以起步开车了,此时要注意的是,不要急踩油门,而是要让汽车保持较低的车速,边走边热车。

    关于玻璃水的小知识

  建议大家选用防冻玻璃水,有一些车主使用水充当玻璃水,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因为水会结冰导致无法正常使用,或者直接冻住玻璃。

  关于行车前的小知识

  上车前,各位车主最好对前挡风玻璃、后视镜等进行检查,当发现前挡风玻璃上有积雪或者结冰时,可以用刮雪铲等铲雪辅助工具将雪铲掉,再将空调开至热风,模式旋转到“挡风玻璃”挡,雨刷器很快就可以工作了。

  如果发现车子的刹车盘片被冻住,要注意在汽车启动前,深踩刹车3到4次,以免刹车由于结冰导致失灵。

  关于行车中的小常识

  冬季行车要注意车速平稳,在起步和加速时,踩油门要轻,以预防轮胎打滑的情况发生,减速时,要用发动机的阻力来进行减速,特别是冰雪路面是不可以进行紧急制动的,因为这可能会引起车辆的侧滑;在转向时,要先把车速降下来,加大转弯半径,同时慢打方向盘,这样的话,即使汽车发生侧滑,也可以采取适当回轮的方法使车身恢复平稳。

责任编辑: 徐文辉
精美图片
专题策划
  • 中国长春电影节与您诚挚相约
  • “通顺2018”长春市建委服务市民顺畅平安行
  • 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聚焦长春“三早”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华炫闻

吉林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6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