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分享: 
新华广播
长春公安破获特大利用微信非法集资案
时间: 2019-01-08 17:01:12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2016年以来,长春市出现了一位女“富豪”,她“慷慨”帮助微信朋友圈里的人“发家致富”,在利益面前人们放松警惕,最后血本无归。近日,长春市公安局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公安分局破获特大利用微信非法集资案,抓获17名犯罪嫌疑人,揭开骗局真相。

  2018年1月22日,长春市福祉大路派出所接到多名被害人报案,称他们都是被朋友、同事、同学拉进一微商微信群,群主称能弄到低价加油卡、购物卡,1000元面值卡需要500元或者850元不等,还会给购卡者赠品。一些人交钱一个月后果真拿到加油卡、购物卡,大家信以为真便大量购买。过了一段时间,有人花几百万元只得到了少量的储值卡,有人一张卡也没有得到,这时才意识到被骗了,马上到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案后,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刑警大队和福祉大路派出所成立联合专案组,全面开展工作。专案组找到被害人提供的微信群群主,并顺藤摸瓜将张某等1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原来,2016年至2018年,长春市民张某通过微信群发布信息,谎称能以低价购买加油卡、购物卡,博取信任后骗取群众钱财。目前,共有170多人被骗,直接损失1.3亿多元。同时,张某还谎称能买到低价孕婴用品和高档手机,骗取微信群里顾客的钱财。目前,共造成200多人被骗,直接损失1000多万元。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天上掉馅饼”一定是骗局。(王子阳)

责任编辑: 郭聪
精美图片
专题策划
  • 中国长春电影节与您诚挚相约
  • “通顺2018”长春市建委服务市民顺畅平安行
  • 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聚焦长春“三早”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华炫闻

吉林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6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