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电影《黄大年》全国首映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2018-12-12 14:39:06 来源: 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11日,“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电影《黄大年》全国首映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盛大举行。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萍,国家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中国文联副主席董伟,经济日报社社长张小影,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活动现场,电影主创、出品方代表各自分享了他们在影片创作拍摄过程中的创作感受和心路历程。黄大年的弟弟黄大文、生前的同事及其助手也从广西、吉林前来参加首映式,并深情回忆了他们与黄大年相处的难忘往事。现场还播放了电影片花和拍摄花絮,引起人们对这位“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科学家的无限追忆。

  据了解,电影《黄大年》通过对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的描写,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展现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影片已被国家电影局列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是长影、吉林省电影界、中国电影界向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致敬的重点作品,将于12月12日起在全国公映。

  首都科技工作者代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在京高校师生代表,吉林大学北京校友会代表,电影院线、影管公司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共计700余人共同观看了影片。(吕航)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石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吉林:雾凇美景
吉林:雾凇美景
“冰雪奇缘”
“冰雪奇缘”
青铜“虎鎣”,欢迎回家
青铜“虎鎣”,欢迎回家
“泳”动寒冬
“泳”动寒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4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