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分享: 
新华广播
集双高速五女峰特长隧道贯通
时间: 2018-11-27 16:21:48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11月26日,集安至双辽高速公路集安至通化段节点工程五女峰特长隧道贯通。作为严寒季冻区最长公路隧道,五女峰隧道的贯通标志着集安至通化高速公路项目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为该项目2019年如期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五女峰特长隧道位于吉林省东南部老岭山脉西南段的南侧,鸭绿江西北部,下穿风景秀丽的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隧道设计速度80千米/时,左幅长7930米,右幅长7871米,于2016年7月5日开工建设。

  五女峰特长隧道工程区地质情况较为复杂,存在多处断层、涌水、岩爆等特殊现象,且该隧道洞身过长,自出口向进口方向掘进为反坡施工,施工时排水和通风也是该工程的施工难点和制约工期的主要因素。

  面对隧道施工的多重困难,吉林省高等级公路建设局以“打造品质工程,推进绿色公路建设”为内涵,全面落实“创一流工程”目标,尤其在隧道的标准化施工、新技术应用和科研项目的提炼方面下功夫。对重大专项施工方案进行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及技术交底,实施绿色公路专项设计,提升高速公路品质,打造绿色旅游公路。同时,积极应用“四新”技术,进一步提升隧道施工效果和工艺水平,确保五女峰特长隧道顺利贯通。(赵赫)

责任编辑: 徐文辉
精美图片
专题策划
  • 中国长春电影节与您诚挚相约
  •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百姓的旅游佳节
  • 东疆明珠 魅力图们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华炫闻

吉林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7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