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分享: 
新华广播
长春供热三天:总体平稳 局部问题大多解决
时间: 2018-10-23 09:10:54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供热企业的接线员在接听用户咨询电话。

  长春市从本月20日开栓供热,比去年提前供热5天。

  今年长春市供热面积大,城区总供热面积25538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了925.34万平方米,热用户已达到近200万户。近日,记者走访了长热集团、市供热集团、同鑫热力等承担全市75%以上供暖任务的10家供暖企业,了解到目前供暖情况总体平稳,存在的一些局部问题,供热企业正在积极解决中。

  百余服务队忙碌在一线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市供热集团客服中心里摆放了8部电话,8个客服人员正在忙碌地工作中,她们热情服务,耐心解答问题。全市四十余家供热单位,供暖3天接听的咨询电话,30%涉及缴费问题,另外70%涉及家里不热和报修问题。

  记者了解到,目前影响居民家供热的原因,主要集中在供热管网老化、设备堵漏、新近并网等。为解决这些问题,供热企业积极从自身查找原因,积极解决问题。组织了百余个服务队,出动抢修千余次,目前超过九成的问题得到解决。

  供热单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

  目前,长春市没有出现大面积停热情况。供热单位已经做好各种应急准备,24小时待命,一旦出现问题,用最短的时间解决。

  记者了解到,由于企业原因导致不热占咨询量的10%,还有一些是由于用户自身原因,主要包括由于供热时间提前忘记缴费;没有给供暖设备及时放气;室内封闭不好导致热量流失;左右邻居没有供热,形成“冷山”影响温度等。

  “另外,刚开始供热时,都需要一个循环的过程。”市供热集团的维修技术人员说。

  供热企业积极妥善解决

  针对问题,供热企业采取了积极举措,一方面把缴费时间延长至本月25日,另一方面派出维修技术人员及时进行服务,为用户家里进行地热清洗、放气维修等服务。

  为确保市民温暖过冬,长春市四十余家供热单位采取多种举措保障居民冬季供暖,每天有近万名维修技术人员在巡线、调试、抢修,积极解决辖区内的供热问题。一旦出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保障用户家的供热。 (于吉)

责任编辑: 赵石乐
精美图片
专题策划
  • 中国长春电影节与您诚挚相约
  •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百姓的旅游佳节
  • 东疆明珠 魅力图们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华炫闻

吉林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98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