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3日霜降 天气渐冷
2018-10-23 09:10:51 来源: 长春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2日,记者从长春市气象台获悉,本周气温起伏明显,23日气温有所下降;26日前后有小雨或雨夹雪,气温继续下降。“醉貌如霜叶,虽红不是春”。

  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植物一年的生长进入最后的绚烂。我国很多地区在霜降这天,都有吃柿子的习俗。俗话说:“霜降吃柿子,不会流鼻涕。” 吃柿子不但可以御寒保暖,而且还能滋补筋骨,是非常不错的霜降食品。霜降时节,冷空气活动开始频繁,天气变化剧烈。随着大风天气的不断光临,气温迅速下降,天气逐渐向冬季转变。过了这个节气后,冬天的脚步就越来越近了。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一天中温差变化很大,起居作息相应调整,尽量早睡早起。 应注意添衣防寒保暖,尤其是胃部和腹部的保暖。多吃一些具有生津润燥的食物,如梨、苹果、洋葱、萝卜等。(何少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石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98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