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文庙17日免费开放
2018-10-16 09:34:22 来源: 长春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重阳节,又称重九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15日,记者从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了解到,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孝文化和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长春文庙将于17日免费开放(9时至16时),并于当日上午举办公益文化活动,向游客免费发送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书籍和敬老祝福糕。

  活动中,文庙工作人员将带领大家参观泮池、棂星门、大成门、大成殿、崇圣殿、明伦堂等儒家特色礼制建筑,“儒圣孔子《孔子圣迹图》艺术精品展”“开科取仕——中国科举文化专题展”“圣迹儒风——中国文庙历史沿革展”等展览,以及碑廊、圣泉、杏坛广场等景点,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孔子思想、事迹和儒家文化,增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激发对于民族历史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梁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色丰收稻飘香
金色丰收稻飘香
厦门湖里区:特区发祥地的新征程
厦门湖里区:特区发祥地的新征程
贵州兴义:多彩热气球点亮夜空
贵州兴义:多彩热气球点亮夜空
“胸怀地球”的浙北小镇
“胸怀地球”的浙北小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6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