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吉林省机构改革方案 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坚决落实好!
2018-10-16 09:34:21 来源: 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15日,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讨论《〈吉林省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和《深化市县机构改革推进会方案(讨论稿)》;讨论审议中共吉林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相关文件和《关于吉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的请示(讨论稿)》;研究吉林省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交流会会议精神的意见。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党中央、国务院已正式批复同意吉林省机构改革方案,标志吉林省机构改革工作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方案》和实施意见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不折不扣地完成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要加强党对机构改革的全面领导,对标中央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增强整体合力,高质量谋划实施推动各项工作。要按照“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切实抓好干部配备、人员转隶、机构组建、“三定”规定制定等重点工作落实。要压茬推进市县机构改革,统筹推进人大、政协和群团改革,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切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要坚持以机构改革作为重要契机,着力优化政治生态、体制机制和营商环境,加快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科学阐述了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历史必然、特点优势、实践要求,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思路举措、重点任务,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人大工作紧紧扣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来,紧紧扣在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上来,不断推动吉林省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高度重视地方立法工作,认真贯彻全国人大有关会议精神,超前谋划、统筹协调、主动作为,推动吉林省地方立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色丰收稻飘香
金色丰收稻飘香
厦门湖里区:特区发祥地的新征程
厦门湖里区:特区发祥地的新征程
贵州兴义:多彩热气球点亮夜空
贵州兴义:多彩热气球点亮夜空
“胸怀地球”的浙北小镇
“胸怀地球”的浙北小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6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