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省开展专项行动 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
2018-10-12 09:06:18 来源: 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机动车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严重危害社会,群众反映强烈。为此,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的统一部署,从10月10日至12月31日,吉林省交警总队面向全省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整治重点包括群众举报的假牌套牌车辆;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自动预警的假牌套牌车辆;1年内2次以上补办机动车号牌记录的车辆;各地研判比对确定的假牌套牌嫌疑车辆;路面执勤过程中发现的假牌套牌车辆。为此,省交警总队实行一系列措施开展整治活动。

  一是情报研判布控,依托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应用大数据建模、车辆图片智能识别等技术研判情报。二是情指联动查缉,强化网上网下联动,抽调专人组成打击假套牌行动专项工作小组,通过指挥调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缉查布控系统,加强对嫌疑车辆的自动巡查、监测预警、轨迹追踪。三是排查重点场所,联合交通、工商等部门深入辖区二手车交易市场、停车场、车辆修理厂、报废车回收企业、汽车美容装饰网点排查。四是清查制假源头,清查假牌套牌假证来源以及制假售假源头,会同相关警种、部门打击制假售假窝点。五是斩断递送渠道,针对假牌套牌假证通过快递邮寄的特点,与邮政管理部门共同督促快递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履行收寄验视责任,对非公安交管部门交寄的或没有合法来源证明的车辆牌证,一律不得寄送。六是依法严厉打击,依法严处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严格落实罚款、拘留处罚和记分措施,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七是联动惩戒通报,对查处的假牌套牌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公开公示,并推送“信用中国”网,实施联合惩戒。八是开展统一行动,整治期间,将根据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组织专门力量集中开展查缉行动,必要时组织异地执法检查。(董鹏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开幕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开幕
黄河壶口出现数百米大瀑布
黄河壶口出现数百米大瀑布
杜尚别掠影
杜尚别掠影
印尼将结束强震及海啸灾区搜救工作
印尼将结束强震及海啸灾区搜救工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48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