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八届吉林省运会9月11日开幕
2018-09-11 15:07:00 来源: 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开幕式将于9月11日9时30分在长春奥林匹克公园体育场隆重举行。据悉,开幕式由代表团入场、开幕仪式、文体表演三部分组成。其中,文体表演共分四部分——序曲《吉鼓迎宾》、上篇《多彩长春》、中篇《健康长春》、下篇《传承梦想》,每个章节大约7分钟。整台演出将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吉林省发展成果,突出吉林体育文化特色。开幕式大约需要70分钟。

  在今天进行的第十八届省运会代表团团长会议上,通报了省运会前期组织筹备工作,并安排部署开闭幕式期间各项工作。

  会上强调,要扎实做好办赛、参赛各个环节工作,以高质量的组织工作体现办赛水准,以优异的运动成绩展现体育运动发展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反映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推动全省体育事业发展。要确保省运会“六个安全”,即人员安全、场馆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应急安全、舆论安全。要确保省运会“五个公平”,做到裁判公平、竞赛公平、组织公平、结果公平、评价公平。要严格履行好落实好领导责任、管理责任、教育责任、保障责任“四个责任”。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吉林省举办的第一个综合性体育盛会。本届省运会共分五个组别,青少年组、技工组、高校组、职工组、社会组。青少年组竞技项目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分散比赛阶段,自2018年1月25日开始,到8月9日结束,其中进行了自由式滑雪等6个冬季项目和乒乓球等13个夏季项目,共计19个项目的比赛,来自全省12个代表团、190支代表队、3148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共产生金牌371枚、银牌301枚、铜牌346枚;第二阶段为集中比赛阶段,即开闭幕式期间,从9月11日开始至9月15日结束,来自全省2170名运动员、教练员将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参加体操、冰壶、足球、花样滑冰、游泳、田径、射击、短道速滑、速度滑冰、篮球10个项目的比赛。(景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石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11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