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分享: 
新华广播
长春市出租汽车行业“红黑榜”名单出炉
时间: 2018-09-11 15:07:1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长春市出租车投诉举报及违法案件处理情况通报会。李子涵 摄

  10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长春市出租车投诉举报及违法案件处理情况第七次通报会。会议通报了8月份出租车投诉举报、违规车辆立案调查、挂牌督办案件落实情况,以及长春市出租汽车行业第一批“红黑榜”及重点跟踪对象名单。

  今年8月,全市出租汽车有效投诉共计1712件,日均55件。对比7月份有效投诉1910件,日均61件,总量环比下降10.3%,日均投诉量下降8.2%。共查处出租汽车各类违法违规案件184件,其中非法营运17件,全部立案,结案6件;查处拒载、索要高价、绕道、不使用计价器等违法违规行为167件,立案166件,结案60件。受理投诉1712件,已完结1480件。

  经多次早中晚时段抽查多家企业,各企业的服务监督电话均有人接听,说明各企业对这项工作充分重视,并安排专人值守。

  关于投诉举报处理反馈情况。8月15日至9月10日,出租处共向各企业转发投诉1502条,要求企业对上述投诉内容进行反馈,各企业均已进行反馈。

  企业自发形成稽查队伍。共27户出租车企业成立出租车服务质量稽查队伍,配备35台稽查车辆,对企业内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截止到8月底,进入出租车“红榜”名单6件,包括吉AZ9838、吉AY3979、吉AY4956、吉AY5638、吉AZ0371、吉AZ8644等6台出租车的驾驶员,尤其是吉AZ8644的驾驶员王欣,发现乘客遗忘在车上的行李箱后,主动通过学校通讯录名册寻找失主,将失物归还。嘉坤出租车公司对驾驶员王欣给予500元现金奖励,该名驾驶员目前已被评为“宽城好人”。

  进入出租车“黑榜”名单9件,其中车牌号为吉AZ82032、吉AY3900等两台出租车的驾驶员被吊销从业资格证,有7台出租车的驾驶员拟吊销从业资格证,重点跟踪对象名单90件。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还利用出租车LED顶灯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止拒载、宰客、甩客、议价等违法行为的提示内容和举报投诉电话。(李子涵)

责任编辑: 赵石乐
精美图片
专题策划
  • 中国长春电影节与您诚挚相约
  •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百姓的旅游佳节
  • 东疆明珠 魅力图们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华炫闻

吉林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1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