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女足1比0胜北京女足
2018-09-10 14:40:17 来源: 长春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日,女超联赛第9轮上演,长春女足主场凭借王鑫在上半场的进球1比0力克北京女足。

  本轮其他3场比赛的结果为:江苏女足2比1战胜上海女足、河北女足1比9惨败于武汉女足、大连女足3比0轻取河南女足。9轮过后,长春女足目前暂排积分榜的第三位,与领头羊大连女足仍有4分的差距。

  女超联赛休战一个多月后重燃战火,长春女足在经开体育场迎来了北京女足,虽然长春女足上半时就取得了领先,但是令球迷和教练组最为揪心的是场地凹凸不平,就像跑马场一样,皮球经常不规则的“跳动”,禁区内随时可能出现意外,主帅刘友不得不采取利物浦式的前场紧逼战术,尽量不让对方进入到禁区内,球队最终取得了胜利。

  在这场比赛中,由于中后卫吕禹廷停赛,刘友在人员安排方面做了不小的改动,王新阳改打中后卫,在国家队出任左后卫的韩鹏第一次在俱乐部踢这个位置。表现不俗,因为伤病克里斯蒂安妮没有进入比赛名单,乔凡娜出任单箭头,伤愈复出的任桂辛则出任前腰,她身后的防守重任则交给了在二次转会期加盟球队的雷佳慧,这也是雷佳慧第一次代表长春女足出场。

  雷佳慧身披21号球衣出现在了后腰的位置上,此前她因为退役有半年的时间没有触球,在最近的两个月时间一直跟队训练的她,也逐渐恢复了当初的状态,在球场上拼抢十分积极,出球也很果断。

  雷佳慧说:“好久没有比赛了,第一次代表长春队出场特别兴奋,也有一丝紧张。不过还好队友与教练组都很信任我。帮我缓解了很多压力。今天比赛打得一般,我还有很大上升空间。希望能做到更好。”赛后,主帅刘友也对她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说:“防守面积大是雷佳慧的特点,她的预判和站位都比较好,今天她在场上的表现令人欣喜,希望能逐渐找回进国家队时的状态,为球队做更大的贡献。”

  据悉,长春女足将在周三迎来足协杯1/4决赛的次回合与河南女足的比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石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岛教师夫妻:甘守孤岛二十载
海岛教师夫妻:甘守孤岛二十载
以色列建高墙防黎巴嫩真主党
以色列建高墙防黎巴嫩真主党
河北石家庄:教师集体婚礼
河北石家庄:教师集体婚礼
美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美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06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