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即知即改:投诉专线+大接访 破棚改安置不到位
2018-09-07 09:13: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9月5日电 题:开通投诉专线 开展“大接访”——国务院督查长春棚改安置不到位问题追踪

  新华社记者张建

  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在吉林省长春市督查期间,发现该市个别棚改项目存在超期回迁、拖欠过渡期补偿费、回迁小区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对此,长春市决定开通棚改问题投诉专线,开展“大接访”活动,并梳理研究该市房地产开发建设中存在的其他损害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回应百姓关切。

  长春市政府副市长周贺在当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接到督查组反馈意见后,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站位,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据介绍,长春市政府已经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牵头,房地、建委、国土、信访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相关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解决棚改问题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责成各城区和市直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针对存在问题全方位开展排查,制定整改措施,全力解决各项历史遗留问题。长春市各城区分别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工作机构,全力推进整改落实。

  对于群众反响强烈的回迁小区环境脏乱差问题,长春市各城区立即组织环卫部门、开发企业,共同对回迁小区环境脏乱差问题进行治理。9月15日前,回迁小区环境治理工作将基本完成。

  目前,长春市各城区正对存在拖欠过渡期补偿费问题的棚改项目进行梳理,制定补偿费发放时间表,并监督开发企业力争在年底前将补偿费发放到位。

  周贺说,站在全心全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高度,长春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棚改问题“大接访”活动,市、区两级信访、房地、国土等部门通力配合,征集群众反映的棚改问题,及时解答、妥善处理。

  长春市“12345”市长公开电话将开通专线,接待群众关于棚改问题的投诉,各城区也将分别设立棚改投诉专线,接待群众投诉举报咨询。

  同时,长春市、区两级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参与棚改项目开发企业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确保棚改问题及时解决;将拒不履行义务的开发企业列入“失信”黑名单,进行严肃处理。

  周贺还表示,下一步,长春市政府将在着手解决群众反映棚改问题的基础上,举一反三,认真梳理、研究房地产开发建设中存在的其他损害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推进棚改问题整改过程中争取一并解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颜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高颜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舞动无声世界的节拍
舞动无声世界的节拍
云南罗平:七彩花田美如画
云南罗平:七彩花田美如画
瑶寨里的古法造纸技艺
瑶寨里的古法造纸技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9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