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分享: 
新华广播
长春雨后低洼地段短时积水 大型机械设备进行强排
时间: 2018-08-15 11:33:14      来源: 长春晚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图为车辆在积水中艰难前行。 孙建一 摄

  连日来,长春市阴雨连绵。13日早8时至14日上午8时,长春市城区出现了一次强降雨天气,气象台发布了雷电暴雨黄色预警,截止至14日早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8.8毫米,市区平均降雨量为22.7毫米。为应对强降雨天气,长春市防汛抢险人员以雨为令,城区防汛办加强指挥调度,采取人员轮班制坚守岗位,各城区、开发区共派出防汛抢险人员3000余人,设备近200台,采取人员轮班制坚守岗位,并加强对各类桥涵、隧道等设施的巡视,确保行人与车辆安全。

  据了解,长春市本轮降雨是受14号台风影响,从11日傍晚到14日10点30分长春市城区降雨量已达到71.1毫米。这种连续的降雨,长春市城区各个积水点怎么样了?

  10时30分道路积水已基本排放完毕

  据市城区防汛办提供的资料,由于本次降雨,长春市多处低洼地段出现了短时积水现象,其中汽开区安顺路支农大街交会、富民大街下穿桥、西四环路雷家沟(警备路以北)区域、人民大街湖宁路、朝阳区宇光小区、繁荣路师大附小门前等17处积水较为严重。

  截止14日10时30分左右,除西四环警备路、安顺路支农大街、富民大街下穿桥正在排放积水,其余道路积水已基本排放完毕。“从11日傍晚,我们就开始加派了人员和设备,每个积水位置、重点路段,都加强了巡查。”据长春市城区防汛办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降雨长春市城区西南部降雨比较大,积水较为严重的区域面积一般都是在2000平方米以下,积水深度在30厘米以下。

  针对积水现象比较严重的路段,防汛抢险人员与交警部门积极配合,对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用大型机械设备对积水进行强排。”

  主河道水位上涨导致路面积水

  14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长春市西环城路与南阳路交会西南角的一处积水点。此时,这里沿着南阳路向西,辅助车道上还有一个几十米的积水路段,积水深度大概与路边石平齐,行人和车辆可以勉强通过,现场工作人员和几辆强排车正在争分夺秒的对积水进行最后的排放工作。然而,两个多小时前,这里可不是这番景象,积水漫上路边石,行人无法行走,车辆通行受影响。

  “最深时这里的积水在50—60厘米,道路的主路已经无法通行,交警部门设立了禁止通行的标志。长春市西部城区积水长时间无法自行排放,是由于瞬间降雨量过大,主河道雷家沟水位上涨。”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13日晚间的小雨对路面的影响并不大,14日9时的一阵强降雨导致这里排水不畅,造成路面严重积水。为了能使积水尽早的排出,降雨还没结束,现场的强排车、水泵等就开始对积水进行抽排,目前道路可以正常通行。”

  负责排水的工作人员还将昼夜守候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位于汽开区安顺路支农大街交会附近的另一处积水点,和南阳路积水点类似,这里的积水基本已经排放完毕,道路恢复了通行。

  来往车辆行驶水花四溅,一些过往的市民纷纷远离路边。对于这次强降雨的排水工作,让不少市民感到满意,“雨下的太急了,早上的时候,水太深了,行人根本没办法行走,车辆也不敢贸然前行。”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大型机械也特别厉害,这边下着雨,那边开始排水,动作还是比较快的。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将积水问题从根本上解决,让积水排放更顺畅。”

  虽说积水强排工作停止了,但是对于维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工作还远远没结束,他们将昼夜守候在长春市各个积水点,随时准备进行排水工作。“为了防止还会降水来袭,这里将会有专业的工作人员和排水设备在此守候,确保道路畅通。”维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行人如果要通过积水地段,首先要远离下水井,慢慢通过不要着急。通常积水深的地方会有安放一些标示,提醒车辆或行人,行人最好是绕过积水点通过。

  14处积水隐患位置正在改造

  据悉,目前长春市有14处积水隐患位置正在改造,市民出行应注意:同志街规划院门前,人民大街省人大常委会门前,红旗街与同德路交会处,安达街与南昌路交会处,新民大街老干部活动中心门前,长春大街(亚泰大街与大马路之间),解放大路永吉街口,湖西路外贸车队门前,红旗街西三胡同远方超市门前,明水路应化小桥,百汇街省人大信访局门前,同德路与红旗东二胡同口,上海路与光复路交会处,平阳街南关区医院门前。

责任编辑: 赵石乐
精美图片
专题策划
  • 中国长春电影节与您诚挚相约
  •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百姓的旅游佳节
  • 东疆明珠 魅力图们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华炫闻

吉林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7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