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科技大市场:多元服务打造创新高地
2018-08-15 11:33:13 来源: 长春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日打电话咨询,3日到窗口办理相关事项,5日成功投保并收到补助……吉林省中科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没用上5天就在长春科技大市场知识产权窗口成功投保3项专利,并且得到4200元补助。“这里的工作效率真高,服务更是贴心、到位!”企业为科技大市场全流程高效服务点赞。

  知识产权窗口高效率办理专利执行投保、技术交易窗口快速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科技培训窗口定期举办科技培训和项目投融资对接会……长春科技大市场在发挥资源集聚优势的同时,积极优化运营管理,以多元服务给新时代科技创新服务增添暖心色彩。

  服务完备,必有收获。今年上半年,长春科技大市场共完成技术合同登记1640件,成交额152.1亿元,较2017年上半年增长94.5%;组织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29户,较2017年全年增加103户;组织申报长春市科技型“小巨人”企业257户,与2017年全年持平。

  融资难,一直是科技企业的“痛点”。为此,长春科技大市场先后与12家银行、30余家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推出12项科技金融产品,通过专业化众创空间,累计孵化及加速项目332个。

  与此同时,长春科技大市场与驻长科研院所合作搭建“互联网+创新创业服务支撑平台”,推进形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累计孵化、注册大学生创业等各类科技型企业53家。引进专业化科技公共服务队伍,汇聚银行、券商、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服务机构14家,形成了完整的“公益化+专业化”科技服务体系。

  长春科技大市场坚持市场导向,不断优化运营管理模式,依托创业投资公司,引导设立长春科技振兴产业基金,产生的收益反哺科技大市场建设运营和公益化社会化服务支出。今年4月底,完成了长春科技大市场国有资产向市国投集团的划转工作。同时,积极发挥资源集聚优势,以长春科技大市场云服务和长春市产学研用金介协同创新云服务平台为依托,建设东北亚技术转移云平台,累计引进国内外成果转化项目和需求25万余项,收录9000余名科技专家、400余家科技研发机构相关信息。建设东北亚知识产权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整合103个国家的专利信息1.07亿条、全球商标数据2900万条、中国版权数据636万条、科技文献数据6.8亿条。目前,该平台是东北地区首个实现“三权合一”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数据规模和平台功能处于国内前列。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石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铁路工人:战高温 保安全
铁路工人:战高温 保安全
江苏泗洪:高温下的采莲人
江苏泗洪:高温下的采莲人
鸟瞰西湖美景
鸟瞰西湖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7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