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市建立食源性疾病网报制度
2018-08-13 10:05:54 来源: 长春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记者从吉林省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日活动现场了解到,今年起,长春市将原有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哨点医院制度转变为网报制度,通过网络实时上报食源性疾病病例,及时发现食源性疾病风险隐患。

  目前,长春市已经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标准体系,食品安全风险食源性疾病监测实现县、乡、村一体化。全市近300家医疗机构均承担食源性疾病监测任务。医生一旦在就诊患者中发现食源性疾病病例,通过疾控信息网上报相关部门,对食源性疾病精准把控。

  近期,长春市疾控部门通过风险监测网络发现,有部分市民由于豆角烹饪不当,引发食源性疾病病例。同时提醒市民,目前为肠道传染病频发期,建议少吃冷食,生熟分开,尤其是烹饪豆角、蘑菇等食物时应煮熟,从而降低食源性疾病发生几率。(王菁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石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西双版纳举办世界大象日活动
云南西双版纳举办世界大象日活动
台风来袭 船只归港
台风来袭 船只归港
云雾缭绕狼牙山
云雾缭绕狼牙山
广州长隆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广州长隆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6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