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省博物院展出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玉器
2018-08-10 09:39:08 来源: 主流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日,由吉林省博物院、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冰清玉洁: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玉器展》正在吉林省博物院展出。

  重庆一直以来玉石资源匮乏。但随着考古工作的不断深入,相继在一些墓葬和遗址发现有零星玉器出土。本次展览展示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百余件精美玉器,反映出不同时期人们对艺术的追求和审美。

  展览现场,市民赵女士仔细欣赏了每件精美玉器。“古时候的那种工艺真的是不可复制的,很精致。现在机器制造的玉器失去了应有的灵性。”赵女士说。

  作为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推出的原创展览,展览按照玉器使用功能分为“陈设之玉”“礼仪之玉”“润身之玉”和“生活之玉”四部分,其中穿插关于中国玉器的背景常识介绍,向观众普及玉器发展史、功能和制作工艺等方面的知识。

  通过玉器精品引领观众走入先民的精神世界,感知先民的审美情趣,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陈列部工作人员王麒越介绍,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玉器大概3000件左右,这次精选了从新石器时代,一直到明、清时期的140余件进行展出,这些玉器大多来源于出土和捐赠。

  据悉,《冰清玉洁: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玉器展》期间,吉林省博物院将举办相关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让广大市民在炎炎夏日,感受到玉器带来的冰清玉洁之美。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今年10月,市民可免费参观欣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石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乡味道
新疆:家乡味道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5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