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市9部门为民营养老机构综合“体检”
2018-08-09 10:20:08 来源: 长春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日,长春市第二次市本级跨部门联合抽查启动仪式在长春市工商局举行。此次跨部门联合抽查对象是民营养老机构,从长春市66家大中型民办养老机构中按照20%的比例抽取13家,由市工商局牵头组织市民政局、质监局、食药监局、卫计委、环保局、消防支队、税务局、气象局共9个部门,依托各自职能,对其依法取得相应服务资质、适应服务需要的人员配备、医养结合养老机构执业、特种设备使用、环境影响评价制度落实、维护消费者权益等项目进行联合检查。

  检查结束后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公示检查结果,并对存在问题的单位采取“回头看”的方式进行跟踪回访。真正做到一次抽取、综合体检,减轻企业负担,提高执法效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商事制度改革后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主要形式。在总结市工商局系统内跨部门联合抽查经验的基础上,率先在二道和农安两地开展区(县)级跨部门联合抽查试点,今年5月市工商局牵头消防、商务、食药监、质检、卫计委、气象7个部门对长春市10户大型商超企业完成首次市本级跨部门联合抽查,为长春市全面实施跨部门联合抽查积累了经验。今后,“双随机一公开”将作为常规监管手段,跨部门联合抽查也将实现常态化、标准化、智能化,切实减少重复执法、多头执法和任性执法,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何少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石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远方的路
新疆:远方的路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主跨首节钢梁架设成功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主跨首节钢梁架设成功
穿行峡谷间 漂流健身乐
穿行峡谷间 漂流健身乐
暑期公益课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课堂 感受科技魅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4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