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分享: 
新华广播
学生扎堆图书馆 边赶作业边“充电”
时间: 2018-08-09 10:20:1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图书馆书目种类多、环境好、学习氛围浓,自然吸引了很多学生前来自习。8日8时,记者在吉林省图书馆看到,很多市民已经在馆前排起了长队。

  陪同儿子一起来图书馆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没想到平时在家写10分钟作业都坐不住板凳的儿子,来到图书馆后学习效率还挺高。“我俩8点刚过就来排队进馆,找到位置坐下后他开始写作业,没想到这孩子能安静地写二三十分钟,这效率可比在家高多了。”张先生说,图书馆学习氛围好,虽然自习的人很多,但是大家都很安静,孩子也就安心坐着学习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暑期以来进馆人数比之前增长了近一倍。“平时上自习的多是准备考研、考公务员或者其他考试的;而到了寒暑假期间,来到馆内自习的中小学生明显增多。”工作人员说,尤其是进入8月以来,扎堆在图书馆“赶作业”的学生更多了,有时候自习座位上坐满了,还会有学生坐在长椅上、甚至是席地而坐看书学习的。(呼特 文/摄影 王晴)

责任编辑: 赵石乐
精美图片
专题策划
  • 中国长春电影节与您诚挚相约
  •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百姓的旅游佳节
  • 中国•敦化2018第二届国际冰雪灯光节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华炫闻

吉林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4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