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分享: 
新华广播
一天里,长春捧回两项大奖
时间: 2018-07-09 11:33:0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市民在消夏生活集上选购特色商品。 张扬 摄

  7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等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暨2018吉林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启动式在延吉市举行,会上公布了2018年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避暑旅游城市观测点”“最具潜力避暑旅游城市”名单,其中,长春市获评“最佳避暑旅游城市”,这是长春市第三次获此殊荣。

  另外,在当天举行的中国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上,第十一届中国长春消夏节获评“年度最具影响力节庆活动”。

  荣誉的获得,绝非偶然。长春是全国第一个举办以消夏避暑为主题节庆活动的城市,是全国第一个以地方党委、政府名义制定出台避暑旅游产业政策的城市,是东北地区第一个获得“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的城市。近年来,长春紧抓天赐“凉”机的气候优势,坚持以“资源为根、特色为本、文化为魂、市场为导向”的原则,借助消夏节这个载体,整合全市夏季休闲旅游的各种资源,把凉爽的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的避暑产品,并以“避暑+”为引擎,在促进产业融合上做出了一系列可喜的尝试,从而实现了从“小消夏”到“大消夏”再到“泛旅游”的转变。如今,“消夏避暑”已成为长春的一块金字招牌,避暑经济也成为长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据统计,自2007年以来,长春已成功举办了11届消夏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近1.6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2525亿元人民币。(宋莉)

责任编辑: 赵石乐
精美图片
专题策划
  • 中国长春电影节与您诚挚相约
  •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百姓的旅游佳节
  • 中国•敦化2018第二届国际冰雪灯光节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华炫闻

吉林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98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