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省首家公益诉讼举报中心成立
2018-06-13 09:07:49 来源: 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加强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方便人民群众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案件举报线索,更好地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作用,推动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积极开展,12日,吉林省首家公益诉讼举报中心在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检察院成立。

  该公益诉讼举报中心设有专门举报大厅,由1名员额检察官和1名书记员负责日常工作。群众可以通过举报电话(0431-81169156)和举报邮箱(www.changchunly.jcy.gov.cn)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此外,中心还将利用微信公众号“绿园检察”、微博“绿园检察”等新媒体平台,为公众在公益诉讼方面的举报提供服务。

  据悉,该公益诉讼举报中心主要受理民事公益诉讼、行政公益诉讼两类案件线索,即群众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不作为侵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举报。未来,举报中心还将与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行政机关等建立公益诉讼举报信息共享机制。(董鹏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石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77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