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分享: 
新华广播
长春市高考准备工作就绪
时间: 2018-06-06 09:51:1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5日,政府相关部门在长春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检查高考准备情况,确保“平安高考”顺利实现。 赵大林 摄

  高考在即,长春市各城区、各部门联合提前介入,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目前,各项工作已就绪,全力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连日来,记者踏访了多处考点,全市已进入高考备战状态。

  长春艺术实验中学考点设置了检查区和候检区,考生入场通过安检门时如发生警报提示,需要接受严格的安检,确认无误后方可进入考场,以杜绝考生舞弊现象的发生。电子监控系统、高科技作弊防控系统等已提前进入备战状态,考务室和保密室由专人死看死守,严防考卷考题泄露现象发生。

  广播英语听力是高考的重要环节之一。汽开区第一中学考点设置了两套听力设备,且严格按照外语听力考试标准流程操作。一旦播放听力过程中学校遭遇停电等意外情况,播放不会出现卡顿、断档,丝毫不影响考生。

  高考考验的是细节上的把握和管理。截至目前,公安、保密、工信、卫计等部门提前介入,考点广播系统、保密室已检验完毕,随时可以投入使用。考点设置试题入考场通道和试题回考务室通道,实现试卷可追溯、监控无死角;在重点路段设置专人疏导交通,开辟考生应急绿色通道;每个考点配备一台应急发电设备,保障考试用电;建筑工地、娱乐场所等在高考期间禁止产生噪音,确保考生考试、休息有良好的环境。(陈琼)

责任编辑: 徐文辉
精美图片
专题策划
  • 中国•敦化2018第二届国际冰雪灯光节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施行
  • “证”解长春经济企稳回升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华炫闻

吉林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4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