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迎小满 明有小雨
2018-05-21 10:20:32 来源: 长春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最近几天,长春市最高气温维持在25℃左右,体感温度较舒适。20日起,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向北方移动,可能会把北方很多地方的气温打压到4月份的水平,长春市最高气温降到20℃上下,部分地区甚至会降到15℃以下,凉意再次来袭。

  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八个节气小满,从气候特征来看,小满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相继进入夏季,南北温差进一步缩小,降水进一步增多,自然界的植物都比较丰满和茂盛,小麦的籽粒逐渐饱满,夏收作物已接近成熟,春播作物生长旺盛。

  小满时节,人体的生理活动也处于最旺盛的时期,消耗的营养物质为四季二十四节气中最多,所以,应及时适当补充,才能使身体五脏六腑不受损伤。饮食调养上宜清爽清淡,常吃具有清利湿热作用的食物,如赤小豆、绿豆、冬瓜、丝瓜、黄瓜、藕、胡萝卜、西红柿、西瓜、山药、鲫鱼、草鱼、鸭肉等。

  本周(21日至27日)长春市气温正常,降水正常。全市周平均气温17.5℃左右,与常年同期17.5℃接近;周降水量8毫米左右,与常年同期8.1毫米接近。主要天气过程:22日有小到中雨,周末局部地方有小阵雨。

  具体天气如下:21日,晴转多云,西南风3级至4级,14℃至28℃。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石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6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