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女足7比0大胜河北女足
2018-05-21 10:20:38 来源: 长春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9日,女超联赛上演了新一轮的争夺,长春女足客场7比0大胜河北女足,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捷,外援克里斯蒂安妮本场比赛有如神助,她不仅率先打破了僵局,还上演了自己来华之后的首个帽子戏法。

  长春女足对阵河北女足最近几个赛季保持着全胜战绩,此役首发阵容,主帅刘友做出了几处调整,李一凡和刘靖两位小将首发出场,任桂辛坐在了替补席上,长春姑娘吕禹廷出任右后卫,上赛季全勤的小将朱丹徽顶替王新阳作为左后卫本赛季首次首发,去年3场比赛都收获进球的龙晨也进入了首发,主帅刘友对于本场比赛可谓志在必得,大胆启用了多名小将。

  长春女足开场后就控制了整个比赛,频繁向对方大门发起一轮又一轮攻击,克里斯蒂安妮率先破门,帮助长春女足上半场以1比0领先。上半场尽管进球只有一个,但是主帅刘友对球员的发挥和场上的表现都感到十分满意。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他在中场休息时,果断地连换三人,用乔凡娜换下了拉斐尔、任桂辛换下了龙晨、刘慧婷换下了王鑫,而这样的调整直接导演了一场进球大戏。

  长春女足在下半场的进球一个接一个,最终克里斯蒂安妮上演了一个帽子戏法,乔凡娜也梅开二度,刘靖和任桂辛两名中场球员也各入一球,帮助球队最终以7比0横扫鱼腩部队河北女足。

  可以说刘友的换人成了比赛的转折点,对于这次换人,主帅刘友说:“由于连续的客场比赛,队员们的体能消耗比较大,拉斐尔在中场休息时出现了拉伤的迹象,所以像王鑫、任桂辛、刘慧婷这样的主力球员都计划打半场球,李一凡、刘靖、朱丹徽这样的小将打满全场比赛,她们的发挥确实令人满意。双外援搭档锋线也是我们赛前的预案,可以说两人的配合比较默契,达到了我们的预期。”乔凡娜出场后,球队的进攻活跃很多,她和克里斯蒂安妮的配合也十分默契,两人相互为对方助攻一球,刘友也表示下一场与武汉队(此役,她们客场3比2险胜劲旅上海队,爆出了一个特大冷门)的比赛也会考虑再使用双外援。

  7比0,长春女足取得了一场大捷。赛后,许多球员都表示这场球踢得太舒服了,秦皇岛奥体中心场地的草坪条件太好了,大家在场上踢得特别兴奋,不少球员还表示真羡慕河北队能在这么好的大球场比赛。她们希望在大家越来越关注女足、支持女足的情况下,全国能有更多的女足球队拥有这样的主场。

  本轮过后,大连女足4战全胜排名第一,武汉女足以3胜1负的成绩排名第二,长春女足则以2胜2平的不败成绩排名第三。

  下周六,长春女足将结束三个客场之旅,迎来本赛季的第二个主场比赛,她们将坐镇经开体育场迎战新军武汉女足。(陈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石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6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