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马赛道被赞为“最有人情味”赛道
2018-05-18 11:48:30 来源: 长春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年,长春市成功举办了首届国际马拉松,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3万余人参加,成功开启了长春城市马拉松的大幕。2018年5月27日,马拉松将再次在“北国春城”隆重举行。还有不到10天时间,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就要鸣枪开赛了,今年长春国际马拉松有哪些亮点?报名情况如何?17日13时30分,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赵晓路,长春市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群众体育处处长吴昊,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俊一走进民生直播间,就赛事的筹备等相关情况为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

  5天内3万个参赛名额全部报满

  超过15个国家和地区选手参赛

  目前,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赵晓路介绍,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将于5月27日(周日)7:30在长春市鸣枪开跑,赛事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4个项目。

  今年长春国际马拉松报名十分踊跃,自4月20日10:00报名系统正式启动,首日就突破了1万人,仅5天时间3万个参赛名额就已全部报满,其中,全程5000人、半程8000人、10公里8000人、5公里(迷你、家庭跑、情侣跑)9000人;有来自港澳台、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坦桑尼亚、韩国、日本、德国、美国、澳大利亚、朝鲜、加拿大、俄罗斯、新加坡等超过15个国家和地区的121名选手参赛,其中特邀男选手25人、女选手5人。

  今年的赛道设计,是在以去年路线为主的基础上进行了适当调整,把延安大街和南湖大路这两条风景优美、环境优良、具有代表性的街路纳入进来;同时,减少红旗广场附近的逆行和盲肠路段,使路线更加顺畅。

  长马将首次成为“金牌赛事”

  赛事筹备、策划、组织格外细致

  当前,马拉松运动赛事在世界各地可以用“风靡”二字来形容。2017年全国马拉松赛事超过了800场,44场赛事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金牌赛事,2018年全国马拉松赛事将超过850场,长马将首次成为“金牌赛事”,同时正式成为“奔跑中国”系列赛事。

  一项成功的赛事举办是一个非常系统的工程,刘俊一称,目前他正在做本届马拉松赛事的裁判准备工作,从专业的角度来讲,长春市政府、长春市体育局确实在赛事中做了大量的筹备、策划和组织工作。如马拉松赛事的喷淋,彰显长春市体育局工作中的细致;马拉松比赛的赛道(42.195公里)都是专业人用专业设备丈量出来的,而且是分毫不差,所以在首届长马比赛后,长马的赛道被广大跑友们称为最美赛道、最具人情味的赛道。这是长春城市的名片,也是每一个长春人的骄傲。

  长春市体育人口比例增加到51%

  长春“健康城市”做法被称为“长春模式”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作为写入长春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幸福长春行动计划”的民生实事,诠释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新时代勇气和“宽容大气、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

  吴昊称,近年来,长春市着力打造“健康长春,体育先行”的体育民生工作,不仅使居民健身意识、身体素质、生活品质得到显著提高,也令体育人口比例增加到51%。

  长春市在全国率先破解了全民健身场地不足、群众体育欠缺专业社区指导员等体育民生工作中的难题。长春“健康城市”做法被世界卫生组织称为“长春模式”,为我国“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转型工作提供了有益实践和参考。

  注意事项

  对于年轻的运动员和未经系统训练的运动员来说,马拉松却是一项非常艰苦的比赛项目,因此长距离跑选手在参加马拉松比赛时,必须经过系统的训练,具备长跑能力(速度和耐久力)。(孙娇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文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埃及迎来斋月首日
埃及迎来斋月首日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初夏的九寨沟
初夏的九寨沟
贵阳:阿哈湖美景入画来
贵阳:阿哈湖美景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5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