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市举行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大演练
2018-05-18 11:48:33 来源: 长春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6日,长春市质监局联合双阳区相关部门开展2018全市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大演练,旨在全面检验特种设备安全应急体系建设,锻炼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队伍,提高特种设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演练实地模拟应对储氨器阀门突然泄漏,导致现场作业人员中毒的突发事故。演练开始后,泄漏的氨气向四周喷射扩散,巡检员中毒晕倒,周边人员需要紧急撤离。现场人员立即停止制冷设备,启动喷淋系统;佩戴防护面具,将晕倒人员抬到上风口处,在进行口服食醋等简单救治后,立即拨打120。质监、安监、消防等部门接到企业报告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将事态报告相关部门;组织区域内所有人员向上风向转移撤退;迅速关闭装置的进出管线阀门;在上风向进行喷水,降低系统压力。各部门经过约30分钟的协同作战,氨泄漏被完全控制,泄漏阀门被成功关闭。

  长春市质监局方面表示,此次演练是2018年“安全生产月”系列工作的重要内容,是长春市安全生产工作有关强化应急处置内容的具体落实。(李秀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文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埃及迎来斋月首日
埃及迎来斋月首日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初夏的九寨沟
初夏的九寨沟
贵阳:阿哈湖美景入画来
贵阳:阿哈湖美景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5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