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站首例“铁路严重失信人” 180天内限乘火车
2018-05-18 11:48:39 来源: 长春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铁路总公司、民航局等多部门联合发布最新文件,从5月1日起,特定严重失信人将在一定时间内被限制乘坐火车和飞机。近日,乘客马某因不听长春站安检人员劝阻执意携带限制携带物品甩棍闯安检通道进站并动手殴打安检人员,被长春站公安民警制止并抓获。最终,马某被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金500元,180天内限乘火车。

  1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马某携带甩棍闯安检通道发生在5月8日15时08分。据长春站工作人员介绍,当时,乘客马某持长春站至吉林站的D117次车票在长春站进站安检,车站安检人员发现其背包中携带甩棍一根,经现场开包复检确认后,立即告知乘客马某,依据国务院《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和铁路部门《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甩棍禁止携带进站乘车,并对该物品进行查收登记。此时,马某突然称不乘坐火车了,并将甩棍要回,而要回了甩棍的马某并没有像其所说一样不去乘车,而是强行闯过安检通道企图进站。在长春站安检人员的劝阻下,乘客马某没有听劝并动手殴打了安检人员,随后被公安民警制止并抓获。公安机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马某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金500元。

  长春站根据铁路部门《限制铁路旅客运输领域严重失信人购买车票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一款“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规定,将马某列入铁路严重失信人名单,并限制购买车票180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文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埃及迎来斋月首日
埃及迎来斋月首日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初夏的九寨沟
初夏的九寨沟
贵阳:阿哈湖美景入画来
贵阳:阿哈湖美景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5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