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新长春体育场喜迎中超新赛季
2018-03-20 11:30:25 来源: 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中超联赛第三轮长春亚泰队坐镇长春体育场迎战升班马北京人和,这是长春亚泰队时隔9年后重回长春体育场的第一次比赛。2018赛季,长春体育场将承载着吉林省足球发展史的美好回忆。

  从1997年至2008年,长春亚泰队完成了从乙级联赛到中甲联赛,再到中超联赛的3个成长阶段。2007年,长春亚泰队更是在这里夺得了中超联赛的冠军。在长达9年的时间里,长春亚泰队在这块“福地”共完成了116场职业联赛的比赛。因为胜多负少,长春体育场被冠以“魔鬼主场”称号。2009年,长春亚泰队离开长春体育场正式迁往长春经开体育场。随着中超联赛的准入标准愈来愈高,长春经开体育场的草坪、灯光等硬件设施已不能满足赛事需求。

  据了解,长春市体育局为改造长春体育场累计投入3000余万元,对体育场的看台、座椅、大屏幕、灯光、音响、草坪、功能用房,以及长春体育中心的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维修改造。3月的春城乍暖还寒,为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体育中心工作人员对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的体育中心内环境进行了彻底清理,累计投入千余人次,17辆清雪车连续作业,共计清理积雪垃圾3万余吨。如今,长春体育场的草坪已经呈现出勃勃生机。“重回长春体育场,对广大球迷来说是个福音,因为这里地处市中心,更方便球迷观赛。”长春亚泰队主帅陈金刚对场地地理位置及功能给予了高度评价,“长春主场的硬件条件,在全国16个中超联赛的主场中能够排在前列”。(景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石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子湖畔 鲜花烂漫
西子湖畔 鲜花烂漫
秦咸阳城遗址发现罕见战国晚期卜甲
秦咸阳城遗址发现罕见战国晚期卜甲
北京迎来春雪
北京迎来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64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