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分享: 
新华广播
还记得吗?那些年激励着我们的电视剧金句
时间: 2018-03-15 10:46:0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春天来了。春天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季节,也是一个美丽、神奇,充满希望的季节。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人们在这个季节里总是会做好新一年的打算,因为春季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时刻,是努力拼搏的时候!中国电视剧伴随着岁月一路行来,佳作频出,一句句脍炙人口的金句丰富着观众的知识宝库,在这些金句中,有激励着我们的、有开阔我们思维的、有教人向上向善的、还有各种心灵鸡汤。下面,让我们一同去回忆这些金句,回忆曾经的岁月,和往事干杯。

  《士兵突击》

  不抛弃,不放弃。

  人不是做出来的,是活出来的。

  “想到”和“得到”之间还有两个字:“做到”。

  你此刻混日子,留意将来日子混了你。

  有好处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做有好处的事。

  亮剑》

  什么是亮剑精神?古代剑客们在与对手狭路相逢时,无论对手有多么强大就算对方是天下第一剑客。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倒在对手的剑下也虽败犹荣,这就是亮剑精神。

  亮剑,亮出的是气势,是胆略,是男子汉的精神。

  理想有两种,一种是我实现了我的理想,还有一种是理想通过我得到了实现,纵然是牺牲我的生命。

  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应对挑战,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这是何等的凛然,何等的决绝,何等的快意,何等的气魄。

  《火蓝刀锋》

  勇气不是不害怕,而是即使你感觉到害怕,但仍能迎难而上:即使你感觉到痛苦,但仍能直接面对。

  把每一滴热血都流进祖国的大海。

  我们是在做过去的梦,过去做,现在做,以后还要做……我是在为我的梦想努力着。

  这里是我们的大海,作为中央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在我们的大海,不能向任何人低头求情,面对敌人,不管身上有多大力气,都要全部打出来。

  我们得感谢痛苦,因为它让我们知道我们还活着,得继续战斗!

  人民的名义》

  做人就不能愧对天理良心,作为共产党人就不能背叛自己的理想信念……共产党人是为人民服务的,不是为人民币服务的!

  腐败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伤害,最后还是要以国家和人民的伤痛去消解。

  什么技高一筹啊?你心里有老百姓,你就技高一筹。

  这几年我经常在想,改革开放成就那么大,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幅度那么大,可是老百姓呢,还有那么多不满,为什么?归根结底,就是咱们干部队伍腐败造成的。

  《历史的天空》

  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艺多不压身。

  没发现敌人进攻,并不等于敌人不会向你进攻!

  好人就是好人,放到哪都是好人。坏人就是坏人,放到哪都是坏人。

  我宁可人头落地,我也不能良心落地。

  《猎场》

  想要深藏不露,就得吃下藏都藏不住的苦头。

  人生总会遇到高潮和低谷,进入低谷期,你要做的就是厚积薄发。

  如果运气不行,那就试试勇气。

  也许我欠缺的不是运气,而是平常心。

  眼前解决不了的问题,都可交付未来,时间是个伟大的作者,他必将写出,最完美的答案。

  《我的前半生》

  不管别人什么情况,关键是你的表现。挺住,一定会赢的!

  两个人在一起,进步快的人,总会甩了原地踏步的人!

  每个人都会有潜质,碰到刺激就会展现。

  路要自己一步步走,苦要自己一口一口吃,抽筋扒皮才能脱胎换骨,除此之外,没有捷径。

  与其让别人给你打伞,不如自己给自己打伞。

责任编辑: 徐文辉
精美图片
专题策划
  • 中国•敦化2018第二届国际冰雪灯光节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施行
  • “证”解长春经济企稳回升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华炫闻

吉林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2540786